首页 >> 新闻通知 >> 正文

2022第五讲 | 吴佳恒:如何制作新媒体信息图表
2022年05月28日 22:36   来源:雏鹰计划   作者:王月瑶   编辑:吴佳恒 

527日,新媒体人才培养工程第五讲在我校莲湖校区博文楼313教室开展。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吴佳恒老师就“如何制作新媒体信息图表”开展经验分享。

吴老师从“新媒体信息图表是什么”“新媒体图表编辑应具有的意识与素养”“新媒体信息图表制作过程”以及“实操演示”四个部分,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新媒体信息图表相关知识。

他重点强调了新媒体信息图表制作中的把关意识,要求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注意信息图表中的导向问题、地图问题、错误表述以及版面适配。针对“新媒体信息图表是否OUT”这一问题,他认为新媒体信息图表具有传播效率高、直观易懂、跨越时空以及视觉冲击等优点,与文字和视频等传播载体共振互补。

在课上,吴佳恒老师不仅对信息图表制作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,同时将自身经验与理论知识结合,分享了新媒体信息图表制作时的细节和建议,最后对Ai绘图软件的基本操作进行了讲解,希望在坐学员课后主动学习,熟悉软件操作。

最新信息
精彩组图